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俄罗斯:辽宁舰成本35亿美元 满编可载52架飞机

2014-06-07 11:37: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首艘航母“辽宁”号入列一年来,外界就该舰的作战效能猜测频频。由于中国军方在信息披露方面较为低调,一些外媒重返“辽宁”号的诞生地——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市黑海造船厂。

资料图:辽宁舰出海或前往西太参加军演。

中国首艘航母“辽宁”号入列一年来,外界就该舰的作战效能猜测频频。由于中国军方在信息披露方面较为低调,一些外媒重返“辽宁”号的诞生地——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市黑海造船厂,从相关知情者处“曲线”了解有关情况。俄罗斯《军工综合体》记者尼古拉·诺维齐科夫采访到了“辽宁”号前身——原苏联“瓦良格”号航母总设计师瓦列里·巴比奇,以问答形式,请这位极富经验的工程师解析“辽宁”舰在中国的整修和服役情况。

较美国航母经济 受重视度超苏联

记者:关于“辽宁”号的服役,您有何看法?

巴比奇:中国对航母的感情要比苏联乃至俄罗斯深得多。看看中国航母交接入列仪式上,大批党政军领导人的身影,就说明中国为本国的航母事业倾注了可观的心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