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一杆枪的价值观

2014-06-07 16:38: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现在,假设你站在江苏卫视“一站到底”的舞台上,只需答对这道题就可以PK掉对手成为“站神”:以下哪部影视剧中出现过“三八大盖”...

  演员档案

  姓 名:三八式步枪

  绰 号:三八大盖

  出生时间:1905年

  籍 贯:日本小石川炮兵工厂

  代表作:《走出硝烟的女人们》

  现在,假设你站在江苏卫视“一站到底”的舞台上,只需答对这道题就可以PK掉对手成为“站神”:以下哪部影视剧中出现过“三八大盖”——《走出硝烟的女人们》《中国远征军》《地道战》《地雷战》《亮剑》《我的团长我的团》《狩猎者》《小兵张嘎》《战火中的青春》《董存瑞》《烈火金刚》,以及以上全是?

  答案是什么?没错,以上全是。

  事实上,三八大盖不只出现在以上影视作品中,如果搜索“三八大盖”在影视剧中的背影,它会如同奥斯卡获奖者的感谢名单一样长。影视剧之外,今天,走进国内任何一家军事博物馆或纪念馆,几乎都能看到它。


  正在热播的《走出硝烟的女人》中,颜丙燕留着一头利落的短发,身着男装,一杆三八大盖从不离身,俨然一副“纯爷们”装扮。

  战争年代,多少中国纯爷们以得到一支“三八大盖”为最大梦想,唱着“我扛起了三八枪,我子弹推上膛……我撂倒一个,俘虏一个,缴获他几支美国枪”的时代主打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