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米格-23型“鞭挞者”战斗机

2014-06-07 16:33: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米格-23战斗机,北约称它为“鞭挞者”。是前苏联米高扬设计局研制的一款变后掠翼单座单发超音速战斗机,是前苏联首款重型战斗机,也是米高扬一生中最后一个亲自上阵的项目。

发展过程:

米格-23是前苏联研制的变后掠翼超音速战斗机,1964年开始设计,1967年5月26日原型机首飞,1970年开始装备前苏联空军,1973年开始大批生产。1985年左右停产,共生产约3000架。西方绰号“鞭挞者”。除装备前苏联空军外,还出口到保加利亚、捷克和斯洛伐克、阿尔及利亚、埃及、伊拉克、叙利亚、埃塞俄比亚、越南、古巴、前民主德国、利比亚、印度等国。目前,俄罗斯有少量该型机在役。

性能特点:

米格-23突破了米格飞机的重量轻、体积小,机动性能好的传统设计,其主要特点是:

①机载武器多,空战能力较强。5个挂架可携带不同引导模式的空空导弹、火箭与其它武器,导弹既可以单枚发射,也可以隔1秒发射1枚或4枚。

②航程较远,作战半径大。其作战半径可达1160千米。

③变后掠翼技术不够成熟,操纵复杂。另外,机载电子设备不够先进,抗电子干扰能力较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