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J-DAM 联合制导攻击炸弹

2014-06-07 16:33: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杰达姆”(JDAM)又叫“联合制导攻击武器”,这种炸弹是为适应美国空军和海军发展要求而研制的,是一种用美军现存的普通常规炸弹升级发展而来,利用卫星定位系统(GPS)引导的全天候、自动寻的常规炸弹。

由Mk-80 250磅、Mk-81 500磅、Mk-83 1,000磅和Mk-84 2,000磅常规炸弹改进而来的“杰达姆”(JDAM)分别编号为GBU-29、GBU-30、GBU-31和GBU-32等。

这种炸弹尾部安装了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装置,能够在任何天气情况下精确命中目标,不象一般的激光制导武器容易受到云、雾以及其他恶劣的天气的限制。“杰达姆”(JDAM)能从距离目标24公里的高度投下,并在GPS的矫正下精确落到目标之上,误差仅在13米之内,并达到95%的系统可靠性。

B-1,B-2,B-52,F/A-18,F-16飞机都可投掷此物。而且B-2可同时用2枚JDAM对两个目标同时进行攻击。

20世纪80年代末,美国海/空军计划实施一项称为“先进炸弹系列”的研究计划,旨在研制一种低成本、高精度的常规炸弹。1991年海湾战争之后,美军开始实施“恶劣天气用精确制导弹药”(AWPGM)计划,目的是针对第三代激光制导炸弹在战争中暴露出来的各种缺点,发展具有昼/夜、全天候、防区外、投射后不管、多目标攻击能力的第四代制导炸弹。“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卫星定位/惯性导航制导炸弹就是最先研制成功的第四代制导炸弹,该炸弹在1999年北约空袭南联盟的战争中首次使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