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爱美的M-346意大利教练机

2014-06-07 16:32: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M-346是由意大利阿莱尼亚·马基公司研制的新一代高级教练机,它具有超越世界上其他同级别高级教练机的优越性能。M-346技术先进,可满足日益增长的第五代战斗机的训练要求。

意大利M-346新型高级喷气式教练机早在2004年7月就已经首飞成功,但是直到今年早些时候才赢得了来自意大利空军的订单。这宗交易将在很大程度上促进M一346的海外销售。

设计特点 

M-346飞机采用了大边条设计,有效地利用了非定常涡升力,而且其机翼上安装了大面积的前缘机动襟翼,其翼根处安装了独特的大面积翼刀,这种设计可以延缓边条翼拖出涡流的破裂,从而有效地提升了飞机的升力特性和大迎角飞行性能。这些措施使得M-346的最大可控迎角达到惊人的40度,从而有效地模拟了第五代战斗机的可控大迎角飞行特性,边条翼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可以防止低能量的紊流进入进气道,这样极大地提高了飞机的进气效率,因此,M-346进气道的总压恢复系数高达0.97。另外,翼身融合的M-346机身被精心地设计成一个升力体,其提供的升力达到了飞机总升力的30%。

M-346的机体结构大范围地使用高性能合金材料和碳纤维复合材料,并在机体结构设计中引入了损伤容限设计的理念,这使得其空机结构重量被控制在一个非常低的水平。M-346的机翼设计思想主要强调跨音速飞行性能,其采用了变弯度梯形机翼(展弦比为4),中单翼布局,机翼前缘后掠角30.8度,机翼沿展向有2%的扭转,翼尖处相对厚度为6%,翼根处的相对厚度为8%。

在大部分飞行包线范围内,M-346都拥有良好的升阻比特性,其升至阻力和零升阻力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其全机最大升力系数达到了1.6,因此M-346拥有良好的短距起降性能,当其机翼前、后缘襟翼的偏转角度都为20度的时候,M-346原型机的起飞滑跑距离可以控制在400米之内(量产型的M-346由于结构重量更轻,其最小起飞滑跑距离小于300米)。M-346原型机的空战推重比为0.9(半油状态),将来对其发动机进行升级改进后,其量产型的空战推重比将达到1.1。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