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红旗不倒”HQ7防空导弹

2014-06-07 16:32: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红旗-7型自1990年9月17日服役以来,颇受中国陆军好评和欢迎,大幅改善了中国陆军的低空防御能力,成为苏联解体前中国第一种端得上国际舞台的防空导弹。

红旗-7型是在法制“响尾蛇”导弹基础上仿制的一种全天候、低空、超低空防空导弹,1988 年设计定型,现已装备野战部队,用于替换红旗-61甲型地空导弹。

1979年3月,总参谋部提出研制新的低空、超低空地空导弹,以加强野战防空和要地防空能力。同年6月,国务院、中央军委正式下达研制任务,命名为“红旗”7号导弹(出口编号“飞蠓”8 0/FM-80)。这是中国为适应国防建设的需要,提高地空导弹的快速反应、抗干扰、对付多目标等性能而研制的一种比较先进的具有第二代武器特征的低空、超低空地空导弹武器系统。该导弹有机动转移方仓和电动越野车两种载车,每个系统上装4枚筒装导弹;配用S波段脉冲多普勒搜索雷达;发射制导系统包括KU波段单脉冲雷达、电视跟踪系统、红外位标器等;采用红外、电视、雷达复合制导体制,全程无线电指令制导,有极强的抗干扰能力;可攻击各种高速飞机、直升机、空地导弹、巡航导弹。该导弹系统采用的越野车是防制法国奥特缉私―布郎公司的P4R型4X4“电传动”装甲车。由一台230马力汽油机驱动交流发电机,在经过整流器变为直流电传动到四个车轮上的电动机中,以驱动车轮转动。优点是:结构简单、无级变速、行驶平稳、加速性好、发动机功率利用充分、“动力制动”。该车还采用液气悬挂,可调节车底距地高度。极速60公里;行程500公里。红旗-7野战低空防御导弹是中国现役红旗7号的改良型,在射控系统及电脑系统上大幅改良,导弹性能有所提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