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冲压机匣:独特冲锋枪M/46

2014-06-07 16:32: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二战刚结束后的1946年,麦德森公司就推出了一种独特的9mm口径冲锋枪,命名为M/46,该枪的特点是包括握把和弹匣座在内的整体式机匣完全由冲压制成,其结构非常简单,便于大量生产,成本低廉。

麦德森公司的独特冲锋枪命名为M/46,后来又分别在1950年和1953年推出了其改进型M/50、M/53和M/53 Mk.2。这一系列的冲锋枪通常被统称为麦德森冲锋枪。麦德森冲锋枪卖给了许多亚洲和南美国家,并在部分国家有仿制,其中巴西更生产了.45 ACP口径的M/50式麦德森冲锋枪。但该枪没有被丹麦军队采用,丹麦军队二战后的制式冲锋枪是霍维M1949,类似于瑞典M/45冲锋枪。

麦德森冲锋枪的机匣最大特色是由几乎完全相同的左、右两半构成,在后端用铰链连接起来,并在前段用枪管螺套固定。要拆卸枪支时,只要拧出枪管螺套,就能打开左半边的机匣,而枪管、枪机、复进簧和发射机构则装在右半边机匣内,所以事实上右机匣才是真正的机匣,而左机匣等于是机匣盖。左、右机匣的外表平滑,合起来后合缝紧密,防尘效果比较好。左机匣内壁前端的凸起起抛壳挺的作用,抛壳口在右机匣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