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华夏春秋 > 正文 >

李鸿章环球考察趣事 在美国因吐痰被罚款

2014-06-05 16:28: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896年6月6日,带领大清国使团离开俄国,乘火车西行,进入一马平川的东欧平原,这是去后来居上的强大帝国德意志。 随行的德璀琳兴奋起来。这个回到家乡的德国人早就在路上把德国

  1896年6月6日,带领大清国使团离开俄国,乘火车西行,进入一马平川的东欧平原,这是去后来居上的强大帝国德意志。

  随行的德璀琳兴奋起来。这个回到家乡的德国人早就在路上把德国的情况向作了介绍了,李鸿章对德国人的印象也确实不错。德国与俄国不同,与大清国没有边境之争;与英国也不同,不向大清国贩卖鸦片。因此,德国可以与大清保持子子孙孙的良好关系。而更为现实的是李鸿章对德国的军事训练很感兴趣。当时,德国陆军的强大是举世公认的。李鸿章曾聘请过多名德国军官为他的北洋舰队训练士兵,包括身边的德璀琳以及德璀琳的女婿汉纳根都是李鸿章很信任的人。

  还没下车,就发现站台上列队站着整齐威严的德国士兵。德璀琳对李鸿章说,那是德国卫戍部队司令带领部下在欢迎李相国的到来。李鸿章被搀扶着下了火车,前呼后拥的德国士兵将他和随行人员安排在德国最高级别的宾馆—凯撒宾馆。随后,德国皇帝威廉二世在他举行就职大典的礼堂隆重接待李鸿章。拜见威廉二世时,李鸿章首先向威廉二世递交了国书。然后,耍起了他出色的嘴功:“大清使臣李鸿章久仰德皇盛威,今得面见,十分荣幸!对贵国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代表大清国政府对德国干涉日本归还我辽东表示感谢!”接着,李鸿章又与威廉二世谈及多年来德国人对他创建北洋海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对于李鸿章的“三个感谢”,德皇听得心花怒放。然后,威廉二世拿出一个本子,有板有眼地念了起来:“今天迎接大清国头等特使李中堂先生,欣喜之情,无以言表。愿德中友谊与日俱增,万古长青!”德皇致辞完毕,李鸿章把从北京带来的精美礼品奉上。威廉二世当即回赠李鸿章红鹰大十字头等宝星一枚。据说,这颗宝星上缀有宝石50多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