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华夏春秋 > 正文 >

海瑞妻妾频繁遭遇“家暴”:两被休一暴卒一自

2014-06-05 16:26: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核心提示:第一个老婆生了两个女儿,因为和海母不合而被海瑞休了。第二个老婆进门不到一个月,又因为相同的原因被赶出家门。第三个妻子也在盛年之时十分可疑地暴死。

  核心提示:第一个老婆生了两个女儿,因为和海母不合而被海瑞休了。第二个老婆进门不到一个月,又因为相同的原因被赶出家门。第三个妻子也在盛年之时十分可疑地暴死。

  每个成功儿子的背后,往往都站着一位不同于常人的母亲。历数中国的伟大母亲,孟母、岳母、海母,无一不是怪人,她们拥有一套不同于寻常母亲的怪异强悍的教育方法。

  孟子四岁丧父,母亲仉氏年纪轻轻就守寡,含辛茹苦把孟子养大。对于失去父亲的孟子来说,母亲就是他的天和地,是他的惟一依靠。反之,孟子也是母亲的精神支柱。除了“孟母三迁”,“孟母戒子”的故事也已成为教育典范。

  一日,小孟子在背诵诗文,母亲在一旁织布。孟子突然停了下来,隔了一会才又接着背诵下去。孟母就把他叫来问道:“为什么中途停止了?”孟子说:“有些地方忘记了,后来才想起来。”孟母二话没说拿出了一把剪刀,一下把正织着的那匹布“咔嚓”一声剪断了,以此来警告小孟子,读书不能半途而废。

  我想,这一幕肯定在孟子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了挥之不去的阴影。孟母举刀断布的样子,肯定不会充满母性光辉。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甚至可以说是暴力和狰狞。不知道孟子有没有为此做过恶梦?可能在以后的日子里,只要他背起书来,母亲挥刀断布的形象就会出现在脑子里,令他不敢怠懈。

  再说说大英雄岳飞的母亲姚氏。“岳母刺字”,当这几个字在我舌尖冒出时,几乎有一种恐怖的气氛弥漫开来。岳母的教育观比起孟母来,更加极端和暴力。这是一位怎样的母亲?一位能在自己儿子身上一针一针刺字的母亲,得拥有一颗怎样强悍的心?无疑,岳母该算是史上最暴力、最极端的母亲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