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华夏春秋 > 正文 >

哪位神医是人工呼吸的真正发明者?

2014-06-05 16:27: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张仲景,名机,男,汉族,约公元150年生,河南南阳人,东汉朝代的孝廉学历,汉灵帝时曾任正地市级的长沙太守。 张仲景被后世誉为医圣,他医术高超,利用勤学苦练得到的本领。

  张仲景,名机,男,汉族,约公元150年生,河南南阳人,东汉朝代的孝廉学历,汉灵帝时曾任正地市级的长沙太守。

  张仲景被后世誉为“医圣”,他医术高超,利用勤学苦练得到的本领,医好了很多患有疑难杂症的病人;他医德高尚,看到河南疾病流行时,弃官归乡行医,为广大老百姓治病;他医道高明,写出了医学名着《伤寒杂病论》,这部医书是中国医学史上首次提出辨证论治法,形成了独特的中国医学思想体系。它不仅为国内历代医学家所尊崇,而且为日本、朝鲜、欧美诸国医学家效法,被誉为“众法之宗,群方之祖,医门之圣。”

  说起张仲景的容貌,笔者专程来到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城东温凉河畔的医圣祠,瞻仰矗立在庭院中间一尊高大的医圣塑像。抬头望去,只见像中的张仲景凝眉深思,忧国忧民之情溢于眉宇间,令人肃然起敬。此时,笔者仿佛跨越了1800多年的时空,亲身感受到了他那“进则救世,退则救民,不为良相,定为良医”的人生目标,笔者仿佛听到了他那“反豪权,反名利,为民行医”的人生准则;笔者仿佛看到了他那“活国在于活人”的人生夙愿,还有什么能比医圣张仲景这样的抱负更无私、更伟大的呢?

  张仲景出生在东汉末期一个官僚家庭,其父亲张宗汉是个知识分子出身的官员。由于家庭的藏书丰富,使他从小就有机会接触到许多典籍。他从史书上看到扁鹊望诊齐桓公的故事,对扁鹊高超的医术非常钦佩,立志长大后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

哪位神医是人工呼吸的真正发明者?

  公元161年,11岁的张仲景,拜同郡的张伯祖为师,学习医术。张伯祖是当时有名的医学家,他性格沉稳,每次给病人看病、开方,都十分精心,深思熟虑。经他治疗过的病人,十有八九都能痊愈,因而张伯祖很受百姓的尊重。跟张仲景一同学医的,还有一个比他年长的同乡何颙,他对张仲景刻苦钻研医学的精神十分钦佩。他曾说:“君用思精而韵不高,后将为良医。”意思是说张仲景才思过人,善思好学,聪明稳重,但是没有做官的气质和风采,不宜做官。只要专心学医,将来一定能成为有名的医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