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美媒:中企或许正参建俄大陆与克里米亚大桥

2014-06-11 17:35: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西方制裁之际,俄企加强对华金融关系 西方最近对俄罗斯的制裁或许已令美欧企业担忧在俄业务,中资企业则看到了机会。乌克兰危机似乎正推动克里姆林宫与北京结成更密切的金融...

  美国《国际财经时报》5月5日文章,原题:在西方制裁之际,俄企加强对华金融关系 西方最近对俄罗斯的制裁或许已令美欧企业担忧在俄业务,中资企业则看到了机会。乌克兰危机似乎正推动克里姆林宫与北京结成更密切的金融贸易关系,将两国关系拉近得比过去几十年更紧密。

  作为对莫斯科步步紧逼的最新措施,美国上周冻结了7名俄政要的资产,并对17家俄公司实施制裁。欧盟、加拿大和日本也采取了类似措施。但中国不为所动。

  “我们与俄方没任何问题”,中国内地某银行驻香港的一名高管说,“若美国的银行不能接待任何与俄有关的客户,那我肯定欢迎他们来与我们做生意。”

  目前已至少有3家中资银行在俄开展业务。去年夏天,中国建行在俄设立分支机构以扩张在俄业务。另两家是中行和工行。

  甚至在最新制裁措施出台前,美国各大银行就已缩减对俄交易。据报道,花旗银行称今年第一季度对俄风险敞口已下降9%,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美林金融管理部同期也分别下降13%和22%。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人一直在稳定地深化对俄经济关系——就如许多重大交易所显示的。据俄《生意人报》报道,中资企业或许正在参与建设连接俄大陆与克里米亚的一座大桥。按该报的说法,中方可能帮助俄方建设4.5公里长的跨海峡公路铁路两用大桥,而融资方将是私营的中国国际基金有限公司。

  据路透社报道,自失去美国进出口银行的支持后,俄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的270亿美元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已在4月下旬确认得到来自中国投资者的金融支持。而俄最大天然气生产商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希望从2018年起,每年对华输送380亿立方米天然气。

  迄今为止,俄似乎对西方制裁不以为然。为回应美国的首轮制裁造成的结果——VISA和万事达信用卡公司中止了对俄四家银行的服务,俄方表示,这些银行或许会转向中国的银联系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