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菲宣布2016年在南海钻石油 中国或阻拦

2014-06-07 17:28: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法庭发出声明的同一天,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研究员伦恩在香港“亚洲时报在线”上撰文说,菲律宾正加紧寻求开发南海海底油气资源...

  资料图:菲律宾正寻找合作伙伴欲开发南海油气田

  法庭发出声明的同一天,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研究员伦恩在香港“亚洲时报在线”上撰文说,菲律宾正加紧寻求开发南海海底油气资源,发起对11个油气区块勘探权的招标,包括与中国存在领土争端的礼乐滩区域。

  5月21日,菲律宾的菲利克斯石油公司宣布,其旗下公司计划2016年初开始钻探评估井。报道称,如果马尼拉将计划付诸实施,北京可能会派出执法力量。

  据菲律宾gmanetwork新闻网4日报道,菲律宾议员提议创建“西菲律宾海(即南海)研究中心”,隶属外交部,为保卫和推动菲律宾针对其他南海主权声索国的立场提出建议和行动计划,同时还要对如何发展和完全利用该地的资源制定具体计划。

  相关阅读:

  专家:南海几十口油井 美专批1个井的中国


  资料图:南海油井

  在越南发生反华暴力事件后,美国白宫发言人近日再次指责中国设钻井平台是“挑衅行为”,“损害了该地区的稳定”。在南海问题上,白宫开始赤裸裸地拉起了偏架。对白宫发言人,我们想反问一句,究竟是谁在损害地区稳定?

  南海那么多油气井,其中有几十口在中国主张的九段线以内,从没见美国人说什么。越南暴徒打砸抢烧,美国轻描淡写。美国的口诛笔伐,都泼向了中国在西沙打的第一口井。美国怎么好意思说自己在南海的领土主权上“不持立场”,标榜自己的“公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