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媒:哈格尔希望中国进一步遏制朝鲜

2014-06-07 17:22: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Chuck Hagel)周三结束了为期三天的访华之旅,他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时,敦促中国在遏制朝鲜给该地区带来的危险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哈格尔与习……
美媒:哈格尔希望中国进一步遏制朝鲜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Chuck Hagel)周三结束了为期三天的访华之旅,他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时,敦促中国在遏制朝鲜给该地区带来的危险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哈格尔与习近平的会谈气氛友好,这与哈格尔周二和中国军方高级官员举行的一系列直率会谈形成鲜明对照。在周二的会谈中,中国军方官员批评了美国的亚太政策。

  虽然周二与中国军方的会谈为哈格尔作为国防部长的首次访华之旅带来了一丝令人不快的气氛,但是美国官员认为,此次访问在缩小两国分歧方面总体上取得了一些成果。

  习近平说,深化两国军事联系有助于从整体上强化美中关系。习近平与哈格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会晤,会晤开始后,习近平对哈格尔说,他的此次访问必将推动两国发展新型军事关系。

  习近平还指出,哈格尔这次访问是一次“碰硬之旅”,这显然指的是美中两国军事官员在之前一天进行的坦率沟通。

  这次访华过程中,在日本和菲律宾与中国间激烈领土争端当中美国支持日本和菲律宾一事上,中国官员对哈格尔进行了敲打。哈格尔则鼓励中方领导人作出更多努力,遏制对地区稳定不利的朝鲜军事试验。

  尽管美国宣布在朝鲜问题或是网络安全这一重要关切事宜上没有取得突破,美方仍对中方让哈格尔难得地参观中国唯一一艘航母的举动予以称赞。在外界看来,这一举动发出了一个信号,表明中国愿意对美国更加开放,虽说开放的脚步显得相当小心翼翼。

  中美双方还宣布采取温和措施加强两国的军事关系,例如就分歧问题展开高层对话。

  美国官员说,中国军方领导人公开发表尖锐批评令人遗憾,不过并不令人意外。美国一位国防官员表示,你是在和中国这个仍在努力寻找自身发展道路的国家打交道。

  尽管哈格尔淡化了双方的分歧,但是美国军方一高官告诫称中国的行动容易引起误判。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Harry B. Harris)上将周三在澳大利亚堪培拉的海军会议上表示,中国军事力量大规模增长、缺乏透明度以及该国在亚太地区越来越自信强势的行为方式令他感到担心。

  他表示,该地区的不确定性和紧张局势都在升级,这将会容易引发误判。

  他还表示,这些挑战凸显了美国在印太亚洲(Indo-Asia-Pacific)地区依旧保持主动和强大的重要性,美方将继续在亚洲展开外交努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