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英高官:克里米亚公投嘲弄民主 俄作为不可接受

2014-06-07 17:15: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们试图向俄罗斯发出最最强硬的信号。”欧盟和美国17日先后宣布对俄官员实施制裁前,“欧盟外长”阿什顿发出的警告被西方媒体视为缺乏底气的表达。

  “我们试图向俄罗斯发出最最强硬的信号。”欧盟和美国17日先后宣布对俄官员实施制裁前,“欧盟外长”阿什顿发出的警告被西方媒体视为缺乏底气的表达。这一天,克里米亚公投以势不可挡的气势得出96.77%民众支持入俄的结果,总理阿克肖诺夫立即率团前往莫斯科,正式要求回归。普京今日将在克里姆林宫发表讲话,主题很可能是“克里米亚入俄”。作为回应,乌克兰议会批准军事动员令,但欧洲媒体泼冷水说,与俄动武无异于“平凡的大卫对抗巨人歌利亚”。奥巴马16日称“永不承认”克里米亚公投结果,17日又威胁说制裁有可能继续扩大。俄罗斯会被彻底孤立吗?西方已有人预言俄将被开除出G8,有人说制裁效果不会强过在手腕上一记轻轻的拍打。美国前驻韩国大使希尔说,除增强制裁,西方别无选择,但问题是,普京并不对此感到害怕。

  克里米亚欢呼“回家”,美欧扩大对俄制裁

  克里米亚16日的夜晚是在“多数人狂欢,少数人不满”的氛围中度过的。经过一夜计票,克里米亚公投最终结果17日被定格在96.77%选民支持从乌克兰独立并加入俄罗斯,而最终投票率为83.1%。这给西方媒体报道鞑靼人(占当地人口12%)及其他亲基辅群体“宁可在家做饭,也不去投票”留下了空间。16日晚公投初步结果公布后,克里米亚共和国议会议长康斯坦丁诺夫和总理阿克肖诺夫在辛菲罗波尔列宁广场参与庆祝集会,带领民众高唱俄罗斯国歌。前者向人群高呼,“我们已取得胜利,克里米亚人向世界表明,我们站起来了,我们要回家了,回到俄罗斯!”《华尔街日报》说,庆祝人群在流行歌手带领下同唱苏联时代热门歌曲,周围建筑表面被投射出绿色字样:“克里米亚之春”,“幸福克里米亚”。

  17日,俄黑海舰队驻扎的塞瓦斯托波尔也在“回家”的氛围中迎来清晨。街边悬挂的俄罗斯国旗和入俄后将获得“更高自豪感”的巨大标语提醒着人们,“变革即将来临”。当地人说,17日晚这里还将举办盛大音乐会。而位于市中心的那西莫夫广场,数百名当地人手持镰刀斧头红旗和俄罗斯国旗在红军战士雕像前集中,一场名为“25000公里行走”的活动即将开始。活动组织者米林莫斯基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活动参与者将驾车通过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和其他前苏联加盟共和国,途径17座前苏联英雄城市,行程超过25000公里,以此宣传克里米亚回归并庆祝二战胜利69周年。

  “我们回家”、“克里米亚回到俄罗斯”、“克里米亚和乌克兰离婚了”,以上分别是17日俄《观点报》、《共青团真理报》和《莫斯科共青团日报》对克里米亚公投的评论。法新社称,俄罗斯媒体的一片欢呼声中,只有反对派报纸《新报》唱反调,在头版配发莫斯科上周末一场集会的图片,反对干预克里米亚。

  17日下午,克里米亚议会正式宣布脱离乌克兰独立,申请加入俄罗斯联邦,并称将克里米亚半岛所有乌克兰国家资产“收归国有”。克官方还宣布俄罗斯卢布为第二官方货币,民众可继续使用原乌克兰货币格里夫纳至2015年底。此外,克里米亚将从3月30日起使用莫斯科时间。阿克肖诺夫17日率团前往莫斯科,与俄商讨下一步举措。俄议会将于本周五讨论接纳克里米亚问题。俄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说,近年来俄一直在失去自己的居民,“现在终于可以接收我们的同胞了,这是历史性的一刻”。

  同日,乌克兰议会批准“部分军事动员军队”,以应对克里米亚独立公投后局势变化。乌国防部长称,在克里米亚驻扎的国家军队将留在当地,而此前克里米亚当局已宣布解散当地乌克兰驻军。

  “21名俄罗斯及克里米亚官员将被欧盟制裁”,17日晚些时候,立陶宛外长林克维丘斯在推特上发布“独家消息”,称正在布鲁塞尔紧张磋商的欧盟外长会议决定,对13名俄罗斯及8名克里米亚当地官员实施制裁,制裁内容包括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欧盟还将在未来几天出台更多措施。法新社称,立陶宛外长的说法随后被证实,欧盟将在18日正式公布被制裁俄官员名单。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说,克里米亚公投是对民主的嘲弄,欧盟的制裁旨在表明,俄在克里米亚的作为在21世纪“不可接受”。“欧盟外长”阿什顿17日称,欧盟“正在试图向俄罗斯发出最最强烈的信号,一个能让他们(俄罗斯人)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信号”。

  相比尚未透露制裁名单的欧盟,美国的制裁信号更加清晰——直接制裁普京的“身边人”。在欧盟宣布制裁两小时后,美国奥巴马签署命令,对包括副总理罗戈津在内的7名俄政府高官、杜马议员和普京幕僚实施制裁,冻结他们在美国所有资产。美国官员称,此举意在惩罚参与吞并克里米亚的“普京密友”,同样受到制裁的还有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和他的一名幕僚,以及两名“克里米亚分离分子”。奥巴马本人则发声明称,如果俄持续干预乌克兰,美国还有进一步制裁。他还宣布副总统拜登将赴欧与盟友协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