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奥巴马挥制裁大棒逼普京退兵 警告俄要付出代价

2014-06-07 17:07: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美国总统奥巴马警告说,俄罗斯夺取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将是“代价高昂的提案”,并发誓,如果莫斯科不退缩,美国和西方盟友将会采取严厉的经济制裁。

  外媒称,美国总统奥巴马警告说,俄罗斯夺取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将是“代价高昂的提案”,并发誓,如果莫斯科不退缩,美国和西方盟友将会采取严厉的经济制裁。

  警告俄要付出高昂代价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3月3日报道,奥巴马在椭圆形办公室发表的简短讲话中说:“如果他们真的按照目前的轨迹继续下去的话,那么我们在研究整套措施——经济和外交上的,以孤立俄罗斯,并将对俄罗斯经济和在世界上的地位产生负面影响。”

  奥巴马这番讲话是俄军实际夺取克里米亚控制权以来首次就此公开表态。奥巴马早些时候针对军事干预发出的警告遭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驳斥。

  奥巴马政府官员说,他们正准备对莫斯科施加经济压力,以求对这场对峙施加影响。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4日报道称,3月3日,奥巴马就此次冲突发表了三天以来的首次公开评论。他表示,他的关注点在于组织一个经济援助计划来为乌克兰政府提供支持。他要求国会把此事列为“首要任务”,并且立即得到了国会的认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4日报道,奥巴马政府暂停与莫斯科方面的贸易和军事联系,并于3月3日表示,可能针对俄罗斯采取惩罚性制裁措施。美国对俄罗斯军事干预乌克兰而采取的行动正在大幅升级。

  奥巴马称,美国正在考虑一系列的经济和外交惩罚性措施,以回应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乌克兰派兵的决定。奥巴马警告称,这一决定将令莫斯科方面付出高昂代价。

  暂停两国贸易军事联系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4日报道,美国国会议员在考虑向乌克兰提供援助。在3日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中,美国宣布暂停与俄罗斯举行旨在促进双方贸易与投资的谈判,以此作为向军事干涉乌克兰的俄方进行施压的措施之一。

  近几个月来,美国官员已与俄方开始非正式谈判,目的在于加强双方的经济联系。与两国的经济体量相比,俄罗斯与美国的双边贸易规模较小,与俄罗斯的贸易往来仅占美国全球进出口规模的1%。暂停贸易联系具有强烈的象征意义。

  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的一位新闻发言人称,由于近期的乌克兰事件,美方已经暂停商谈与俄罗斯政府之间或将达成的贸易与投资协议。该协议原本是加深两国商贸关系的措施之一。

  此外,美国五角大楼也宣布暂停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这使得两国暂停准备原计划于5月份进行的联合海上军演、港口访问、双边会谈和拟定的会议等活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称,鉴于俄罗斯采取的行动,目前美方并不仅仅是在考虑制裁措施。美方可能会推出这些措施,目前正在进行相关的准备。她的表态暗示,美国正在朝着制裁的方向发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