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日本政府指责两架俄罗斯战机侵入日本领空

2014-06-07 17:01: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政府7日指责两架俄罗斯战机侵入日本领空,不过俄方对此予以否认。而在此事发生前不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刚刚公开表达解决日俄领土纠纷的“诚意”。有分析称,日俄关系将再添变数。

  日本政府7日指责两架俄罗斯战机侵入日本领空,不过俄方对此予以否认。而在此事发生前不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刚刚公开表达解决日俄领土纠纷的“诚意”。有分析称,日俄关系将再添变数。

  “极有问题”

  日本防卫省说,当地时间7日下午3时左右,日方在北海道海域侦测到两架俄罗斯苏-27型战斗机越界,航空自卫队的4架F-2战斗机从青森县的三泽基地紧急升空应对。目前,日本外务省已向俄罗斯驻日本大使馆提出严正抗议,要求俄方对此事进行调查。

  据防务省介绍,俄罗斯战机从北海道以西的日本海上空南下,之后北上,于2点59分29秒在利尻岛附近侵犯日本领空,在日本领空内飞行了1分11秒。

  “尚不清楚俄方是否有意侵入,但这一行为极有问题!”防务省官员吉田义英指出,这是俄方自2008年2月以来首次侵入日本领空。

  日俄两国一直就千岛群岛南部四岛归属存在争议。千岛群岛位于堪察加半岛与北海道之间,争议岛屿是南部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岛。日方称争议岛屿为“北方四岛”或“北方领土”,俄方称为“南千岛群岛”。这些岛屿由俄罗斯实际控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