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台湾学者:太平岛对台形同鸡肋

2014-06-07 10:47: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越南近日发生反华暴动,众多台商受灾,台湾一些“独派”人士趁火打劫,宣称“台湾人应趁此进一步与中国切割”。其实不少人已经指出,越南人“就是打你台湾人”……

  太平岛在南海中的区位

  越南近日发生反华暴动,众多台商受灾,台湾一些“独派”人士趁火打劫,宣称“台湾人应趁此进一步与中国切割”。其实不少人已经指出,越南人“就是打你台湾人”,因为台商在越南的形象实颇堪疑。此外,越南也认为台湾“非法”占领了南沙群岛的太平岛。其实太平岛与一般台湾百姓并无多少利害关系,也许是台湾“吃老本”,把太平岛卖给大陆的时候了。

  为什么台湾要考虑这个可能性?最近,台湾才决定停建核四,让“国有企业”台湾电力公司新增3000亿到4000亿新台币的不良资产,此外各级政府也早已存在着数万亿的负债。倘若可以较好的价格,例如1000亿或者甚至1万亿元新台币让出太平岛,则所得庞大现金,可以大幅改善台湾的财政体质,加速实现“无核岛”之类的梦想,堪称舍弃不良资产以换取更有效益资产。

  对台湾来说,太平岛确实是一个“不良资产”。太平岛是南沙最大岛屿,台湾为驻扎太平岛的守军,每年支付数亿维持费用,期望有一天可以在此划设经济水域来开采石油等等。但是“中华民国”是在约70年前还管辖着中国大陆时占有太平岛,而今却仅“管辖”台湾,很可能永远不会拥有让太平岛成为“金鸡母”的“外交军事实力”,反而时时得警惕越南等的侵扰,且于今已成为台商在越南受害的原因之一。卖掉太平岛不仅可能获取大量现金,也让台湾就此摆脱南沙的国际冲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