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台媒:美国敲打台湾学生反服贸 台独踩到雷区

2014-06-07 10:45: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9日,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 据台湾《旺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10日在北京的国防大学演讲时明白表示,与台湾关系是建立在中美签订三个外交公报的基础

台媒:美国敲打台湾学生反服贸 台独踩到雷区

4月9日,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

  据台湾《旺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10日在北京的国防大学演讲时明白表示,“与台湾关系是建立在中美签订三个外交公报的基础上”。台学者对此指出,哈格尔用“困难”来形容台湾议题,可能是针对台湾部分学生反服贸运动所提出的民间版《两岸协议监督条例》中包含“两国论”的部分;可见此次事件不只踩到台湾当局的红线,也踩到美国政府的“地雷区”。

  演讲稿公开放官网

  台湾中华战略协会研究员张竞指出,这是美国首次在中国大陆的公开场合,承认美国对台关系是依据中美三个外交公报,哈格尔返美后甚至将此次演讲的逐字稿放在美国国防部网站上。

  张竞表示,哈格尔此次的发言凸显出5个讯号:第一,美国对台关系受到中美三个公报规范,首度由美国政府要员证实;第二,证实此项政策的地点是在对大陆军方公开演说时揭露;第三,事后还将此项论述公布在美国国防部网站;第四,解放军军官提问时不畏论及“台湾关系法”,哈格尔回答时回避提及;第五,公开淡化美国众议院通过支持对台军售巡防舰法案的影响力,并极力安抚大陆军方听众,强调单凭该法案不意味着美国对中国的外交政策有所改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