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蔡英文“宪改”增“立委”议席、采德国联立制

2014-06-07 10:57: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民进党主席当选人蔡英文今日发表“宪政”改革主张指出,应该适度增加“立委”议席,特别是增加不分区“立委”的席次……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民进党主席当选人蔡英文今日发表“宪政”改革主张指出,应该适度增加“立委”议席,特别是增加不分区“立委”的席次,并以德国“联立制”取代现行“并立制”,降低政党门坎。

  蔡英文表示,“让政党席次比例符合选票比例”、“减少票票不等值”及“让小党有生存空间”将是“宪政”改革的重要目标。

  蔡英文认为,由于票票不等值,增加不分区“立委”议席将对提升立法质量有帮助。她还主张,降低政党门坎让小党有当选空间,以德国“联立制”取代现行“并立制”,这样“立委”议席分布将趋近于民意的政党倾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