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台湾当局将检讨科学家赴大陆保密问题 或引入测

2014-06-07 10:47: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遥测科技专家、中央大学太空中心教授陈锟山弃职前往大陆一事,在岛内持续发酵,不少舆论担心“国安”机密外泄。“国安局长”李翔宙更表示将检讨与当局合作学者……

  台湾遥测科技专家、中央大学太空中心教授陈锟山弃职前往大陆一事,在岛内持续发酵,不少舆论担心“国安”机密外泄。“国安局长”李翔宙更表示将检讨与当局合作学者的保密问题,未来不排除引进测谎等方式。

  据报道,“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28日处理“国安局”部分预算解冻案,朝野“立委”均对陈锟山案表达关切。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建议“国安局”应该和“行政院”共同设计出一套机制,在合约中规定岛内学者专家若参与较敏感的研究计划,都应该先接受背景调查,外出开会前应该事先“报准”,而非只是报备,还要清楚交代会与哪些人接触、会发表哪些论文;回台后须写详细报告,甚至必要时接受测谎。“国安局长”李翔宙对此表示认同。他称,公务人员赴大陆可依相关规定规范,但学者、专家不在此限,因此“国安局”会以项目研究的合约进行规范,未来也不排除进行测谎。他说,陈锟山的专长是对合成孔径雷达影像的解析辨识,“我们将他的技术拿到应用实务上”,陈本人并不会接触到高机密性的情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