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台湾新党发起“新五四运动” 逾万人凯道集会

2014-06-07 10:46: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新党4日下午在台北发起“新五四运动”。警方估算,约1.5万人在凯达格兰大道集会。诉求“为民主要法治”、“为台湾要和平”的该活动,在14时许开始暖场,约18时落幕。

台湾新党发起“新五四运动” 逾万人凯道集会

现场图

   台湾新党4日下午在台北发起“新五四运动”。警方估算,约1.5万人在凯达格兰大道集会。

  诉求“为民主要法治”、“为台湾要和平”的该活动,在14时许开始暖场,约18时落幕。

  “如果这时沉默大众再不站出来,社会上只会听到一种声音。”新党主席郁慕明全程参与活动。因应台“立法院”议场被占、“行政院”被攻、“太阳花”学运,他表示“希望有另一种声音和另一股力量出来”。

  中新社记者现场看到,在凯道舞台前聚集的民众,多手持旗帜,身上戴着“新五四运动纪念徽章”,不少人脸上、脖子上还贴有“反暴民”字样的贴纸。

  退休官员、在职学者及警察眷属、医师、中小企业等各界民众代表逐一上台谈感受,呼喊“遵守法治,捍卫民主”等口号。他们表示,有一群人对“两岸服贸协议”、“核四”等政策无一不反,这不叫民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