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王晓波:日屠杀台湾人课本略而不谈难道不该调整

2014-06-07 16:57: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高中社会科课纲微调引发争议,27日下午有“捍台青”大学生到台“教育部”前烧新课纲,不过,由多个台湾学生团体组成的“抗独史阵线”力挺新课纲,强调真正捍卫台湾史就应该支持“去日本殖民化”...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高中社会科课纲微调引发争议,27日下午有“捍台青”大学生到台“教育部”前烧新课纲,不过,由多个台湾学生团体组成的“抗独史阵线”力挺新课纲,强调真正捍卫台湾史就应该支持“去日本殖民化”,勿忘日军在1895年登台时如何屠杀台湾人。

  由台湾“新中华儿女学会”、台大中华复兴社举办的“你不知道的228”系列座谈,27日晚邀请参与台湾高中社会课纲微调的教授王晓波、抗日烈士遗族丘秀芷、高中兼任老师段心仪,以及就读育成高中的“学生捍卫国史同盟”发起人胡少艾对谈“教科书中的皇民魂结”。

  王晓波表示,课纲微调程序合法,内容详细叙述了日本殖民统治对人民的压榨,并加强台湾人抗日的血泪,日本屠杀台湾人现在课本却略而不谈,“这难道不该调整吗?”王晓波强调,微调后的课纲不但没有伤害台湾,反而提升台湾主体性。

  丘秀芷指出,日据时代生活困苦,教育方面,日本人歧视台湾人,任何汉语教学、中华文化都受阻碍,不该美化日本殖民统治,也应对慰安妇增加“强迫”二字。

  她提到,现行课本在描述228事件,对于许多暴徒杀害外省人,皆避而不谈,这部分须正视。

  台湾“新中华儿女学会”理事长王炳忠表示,民进党当年扭曲的课纲,颂扬日本殖民和“台独”观念,才是最大的程序不正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