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台核四明年1季前完成安检与电厂封存前置作业

2014-06-07 10:47: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第四核电厂(简称核四)封存计划初步敲定,明年首季前完成一号机安检与电厂封存的前置作业,核四封厂日订在明年4月1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第四核电厂(简称核四)封存计划初步敲定,明年首季前完成一号机安检与电厂封存的前置作业,核四封厂日订在明年4月1日。

  4月1日是愚人节,台湾电力公司高层感叹,这是“讽刺的巧合”。

  据报道,台“经济部”与台电公司讨论核四的封存费用,若以核电每度0.15元到0.2元(新台币,下同)的运转维护费用,核四两部机组一年预估发电量270亿度,推估核四封存一年约需40到50余亿元支出。

  台湾“经济部”官员表示,核电厂整厂封存案例罕见,实务上多只有局部封存,如反应炉与核心管线封存。整厂封存工程浩大,例如扮演电厂心脏角色的仪表控制系统,封存期间需保持通电,以保持性能。

  台湾现有三座核电厂,台湾电力公司于1980年代决定兴建第四座核电厂,但社会各界对此意见分歧。2011年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后,核电存废争议进一步加剧。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2013年2月份提出,以“公投”决定核四是否运转,但举行“公投”的时间还未确定。

  今年4月,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反核禁食,要求立即停建核四,加上反核团体发动万人上凯达格兰大道的压力,台湾当局终于让步。马英九4月27日邀请15个蓝营执政县市长开会后,做出一致决议,自即日起,核四1号机不施工只安检,安检后封存,2号机全部停工,宣告核四“立即停工、冷冻封存”,借以平息核四政治风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