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科院突破可见光成像望远镜液晶自适应技术

2014-06-07 20:09: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突破了大口径可见光成像望远镜的液晶自适应系统关键技术。该技术利用液晶校正器数万像素的优势,有效弥补了目前自适应光学系统驱动单元密度低...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突破了大口径可见光成像望远镜的液晶自适应系统关键技术。该技术利用液晶校正器数万像素的优势,有效弥补了目前自适应光学系统驱动单元密度低、难于匹配4米以上大口径可见光成像望远镜的缺陷,对我国空间目标探测与识别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研究团队有效解决了偏振光损耗问题、DSP数据处理器集成度与液晶系统不相适应的问题,突破了能量利用率与校正频率低的瓶颈。该成果能匹配5米口径可见光望远镜,能量效率与校正速度的综合性能超过国际液晶自适应系统研发水平。

  目前,该成果已被列为某2米可见光成像望远镜的配套自适应系统。研制成功后的望远镜将成为世界第一台液晶自适应望远镜,也将是国内最大的可见光跟踪成像望远镜。同时,若延展至10米口径的天文望远镜上,该成果将对太阳黑子活动、星体形成与衰亡过程的观测研究具有重要推动意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