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马英九:以和平方式尽快解决防空识别区重叠问题

2014-06-07 16:55: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马英九4日在官邸接见澳大利亚雪梨大学校长史宾斯等人时表示,台方持续改善与中国大陆关系,2008年上任后,开始恢复两岸冻结10年的协商,到今年2月底,双方已签21项协议,紧张关系大幅降低,人民往来急速增加。

  马英九4日在官邸接见澳大利亚雪梨大学校长史宾斯等人时表示,台方持续改善与中国大陆关系,2008年上任后,开始恢复两岸冻结10年的协商,到今年2月底,双方已签21项协议,紧张关系大幅降低,人民往来急速增加。

  马英九说,2月中旬主管两岸事务的台大陆委员会负责人王郁琦访问中国大陆,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会面,并互称官衔,两岸关系发展上,也是65年来第一次,具重要里程碑。

  两年前提出“东海和平倡议”,马英九表示,最近基于东海相关各方,为防空识别区问题,出现紧张关系,台方也提出“东海空域安全声明”,希望各方以和平方式,依国际法解决争端,并尽快解决防空识别区重迭问题,走向订定“东海行为规范”,减少紧张关系升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