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河北安国首富蹲2年冤狱后举债为生 索7000万赔偿遭拒

2014-06-07 21:28: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河北安国的首富同仁堂最大供货商之一焦占军因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罪,蹲了两年冤狱。出狱后的焦占军一贫如洗,举债为生。他提出了向国家索赔7000万元的申请遭拒。


焦占军在法院门口拿着决定书,无语站立。

河北安国市首富、同仁堂最大供货商之一、两年牢狱、8年申冤、改判无罪、遭遇抗诉、一贫如洗、举债为生、索要天价国家赔偿……上述这些关键词,几乎囊括了焦占军如戏的壮年生活。

3月15日上午,提出近7000万元国家赔偿的焦占军在河北省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拿到了一纸“中止赔偿”的决定书,原因是保定市检察院对已经生效两年的无罪判决提出了抗诉。对焦占军来讲,在经历了两年多冤狱、8年多申冤,两年多寻求国家赔偿之路后,一切仿佛又回到了原点。事实上,检方的抗诉,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宣判前夜

谈心情

期盼结果喜忧参半

2013年3月14日下午,焦占军拎着一个纸袋,住进了保定市内一家价位219元的快捷酒店。按照保定中院于3月11日发给他的通知书,他将于15日上午9点拿到他已经期盼了两年(2011年12月8日)之久的国家赔偿决定书。

谁能想象如今这个落魄的老人,10年前曾是河北省安国市的首富、是北京同仁堂最大的供货商;10年前曾在北京拥有一个200多平米的四合院、拥有100多工人的制药厂,在安国市拥有当地最豪华的酒店和年营业额超过千万的中药材企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