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当局教育部门负责人澄清新课纲“去台湾化”疑虑

2014-06-07 16:50: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外界质疑台当局教育部门一个月内就完成高中语文及社会课纲微调,并有“去台湾化”疑虑。台当局“教育部长”蒋伟宁6日澄清说...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外界质疑台当局教育部门一个月内就完成高中语文及社会课纲微调,并有“去台湾化”疑虑。台当局“教育部长”蒋伟宁6日澄清说,高中语文及社会科课纲微调从2013年8月开始讨论,不但没有“去台湾化”,还更加以台湾的立场看待历史。

  蒋伟宁表示,为让学校教学更顺畅,就先微调高中课纲,去年7月已公布微调的数学及自然课纲,去年8月开始讨论微调语文及社会科课纲,今年1月底公告,前后花了超过半年时间,接下来要调整健康与体育。

  外界质疑课纲通常用6年,不解“教育部”为何语文及社会科用不到2年就要微调。蒋伟宁说,一般课纲通常要用8到10年,但每隔3年可能要进行一些微调,并没有所谓用6年的说法。

  外界质疑这次课纲调整是“去台湾化”,蒋伟宁严正否认,还表示这次课纲微调更是“以台湾主体性”来看待。他举例,过去教科书中日本殖民统治台湾的部分比较站在日本立场,这次微调就站在台湾立场,譬如提到慰安妇问题,就增加“被迫”两个字,更接近历史事实。

  根据微调后的课纲,确实增加了许多台湾的内容。譬如微调后的课纲,将台湾人参与兴中会、同盟会、329黄花岗之役、北伐、抗战等都纳入,更彰显台湾人在历史的重要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