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假金门酒锁定大陆消费者 当心过年喝到假金门

2014-06-07 16:42: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2013年年度字评选,结果“假”字当头,令人想到这一年爆出的假珍奶(珍珠奶茶)、假酱油、假食用油……食品安全成为台湾社会之痛。现在年关已近,年货大街等即将开卖,但老百姓采购年货难免心中惴惴。台

  台湾2013年年度字评选,结果“假”字当头,令人想到这一年爆出的假珍奶(珍珠奶茶)、假酱油、假食用油……食品安全成为台湾社会之痛。现在年关已近,年货大街等即将开卖,但老百姓采购年货难免心中惴惴。台湾此时加大打击假货力度,本周,几家制造58度金门高粱假酒的地下工厂被查获,大快人心之时,也再次提醒消费者假货还在造,当心喝到假“金门”。

  假酒厂就在新北市

  台湾警方一个月前就接获假酒检举,警方暗访假酒的进货渠道,追踪到在新北市新店、中和的地下工厂。近日年关接近,酒的销量进入高峰期,售假店家进货量大增,此时便于取证,警方于是采取行动,出动上百警力搜查制假工厂。查扣的假酒数量庞大,除市场热销的58度金门高粱酒外,还包括94年、97年、100年的“春节配售酒”。

  办案警方表示,在此之前,曾经17次侦办金门假酒案,但都没能完全查获上游来源,造假之风未能杜绝。此次已经约谈江姓、吴姓造假业者,涉嫌业者将被移送检查机关,依《食品卫生管理法》、《商标法》及伪造文书、诈欺罪等追究刑事责任。 据台湾媒体报道,58度金门高粱酒在市场很抢手,一瓶要价1400元(新台币,下同),这款酒在市场上的假货也最多,不少假酒倒流回金门作为特产销售,而销售对象就是大陆游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