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媒关注国台办新任发言人 首秀具文胆型创新语言

2014-06-07 16:45: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5日在北京举行2014年首场新闻发布会,新任发言人马晓光首度亮相,引发台湾媒体关注。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5日在北京举行2014年首场新闻发布会,新任发言人马晓光首度亮相,引发台湾媒体关注。

  台湾“中央社”15日报道说,马晓光有问必答、回答详尽,除了保持国台办发言人一贯的严谨风格,遇到轻松的话题,脸上也自然地流露出笑意。

  台湾《旺报》16日写道,长年从事对台研究与两岸谈判工作的马晓光,15日首度登台亮相,面对两岸记者连珠炮式提问,不但有问必答,态度从容稳健,未见初登发言台的生涩,其不完全制式的回应,更展现深谙两岸关系的老将丰采,获得两岸媒体一致好评。

  报道说,在这场马晓光的发言人首秀上,两岸媒体出席较平常踊跃,台湾驻北京记者更是全员到齐,而当马晓光点名台湾记者发问时,也多能叫得出记者全名,显见颇有交情。

  近1小时的记者会中,两岸记者轮番问了近20个问题,触及两岸政治、经济、文化、人员往来等各领域,除了正经八百甚至有些“烫手”的敏感议题,马晓光处理起来驾轻就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