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谈教育系统“扫黄打非”

2014-06-07 11:39: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网上低俗的文字、图片、视频和赤裸裸的色情内容令人触目惊心,对青少年健康成长危害极大,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顺民心、接地气。面对扫黄打非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网上低俗的文字、图片、视频和赤裸裸的色情内容令人触目惊心,对青少年健康成长危害极大,“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顺民心、接地气。面对“扫黄打非”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教育系统有哪些考虑,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卫红。

  记者:我们注意到,近年来,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扫黄打非”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请问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对于教育系统有什么重要意义?

  李卫红: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依法治理文化市场,关系到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关系到亿万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关系到民族的希望和祖国的未来。扫黄打非工作利国利民利教育,开展专项整治十分必要、及时。

  记者:网络淫秽色情信息对青少年成长危害极大,教育系统对此有哪些认识和体会?

  李卫红:一段时期以来,网络淫秽色情信息通过各类网站、社交网络、即时通信工具、移动智能终端等渠道进行传播,屡禁不绝,对青少年健康成长造成极大危害,严重影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影响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甚至危害青少年的人身安全,一些青少年因此走上犯罪道路,教训是惨痛的。广大师生和家长对此深恶痛绝、反映强烈,迫切希望净化网络环境,给青少年以清朗的网络空间。

  记者:相关部门正在部署开展“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对此,教育系统如何看待?

  李卫红:开展“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表明了党和政府规范互联网管理、净化网络环境的信心和决心,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青少年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网络氛围具有重要意义。这项行动直接的受益者是青少年学生,我们将组织动员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一线教职工和广大学生迅速行动起来,积极配合此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