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马英九:适度精简兵力不影响“有效吓阻”

2014-06-07 16:47: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23日)说,台军实施精粹案后兵力占总人口比例约0.93%,在全世界来看仍是偏高,适度减少兵力不会影响“防卫固守、有效吓阻”的战略目标。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23日)说,台军实施精粹案后兵力占总人口比例约0.93%,在全世界来看仍是偏高,适度减少兵力不会影响“防卫固守、有效吓阻”的战略目标。

  马英九和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中午参加台湾防务部门的春节联欢餐会,和官兵们一同吃铁便当盒饭菜,马英九并现场颁发加菜金。

  马英九特别提到推动募兵制的原因和影响,他说,推动募兵制的第一目的是提高台军战力,由于过去很长时间因兵役役期调整,士兵经常异动,对战力影响大,推动募兵制要让士兵处于精熟状态;其次则是合理运用人力,征兵1年需10万人,募兵不需要这么多,而是由民众做选择,把军人当志业。

  马英九表示,未来2年各募1万多人,2017年后募7000多人,这是防务部门经过精算后的数字,募兵制会持续推动,但期程有些延后;推行募兵仍保留4个月军事训练,“这是达到固若盘石最有效的办法”。

  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严明日前在记者春节联谊餐会中,宣布2014年精粹案结束后,2015年起实施“勇固案”,兵力调整为17万到19万人之间。

  致词结束后,马英九举杯向现场官兵致意“干杯”,祝福大家新年如意,万事顺利,盼官兵享受几天轻松的年假、和家人团聚,继续蓄积能量,年后继续为台湾效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