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林毅夫案仍存争议 台湾军方民间见解不同

2014-06-07 16:44: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林毅夫所涉的投敌罪究竟属“既成犯”或“继续犯”迭有争议,直接影响追诉时效是否完成。台湾防务部门坚持投敌罪没模糊空间...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林毅夫所涉的投敌罪究竟属“既成犯”或“继续犯”迭有争议,直接影响追诉时效是否完成。台湾防务部门坚持投敌罪没模糊空间,民间司改会则呼吁“检察总长”黄世铭统一法律见解。

  台湾政治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杨云骅认为,将法律争议丢给一个高分检检察官扛责任并不公平,“检察总长”应出面召开会议定调;以人权角度来说,放任法律争议悬而未决,对林毅夫也是种人权侵害。


  司改会执行长高荣志表示,投敌罪是“既成犯”或“继续犯”向来存有争议,但争议并不会随案件从军事院检转到普通院检而改变,尚难断言林毅夫将因此获利解套;但解决法律意见歧异、统一标准,“检察总长”责无旁贷。

  但台防务部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表示,林毅夫犯的是投敌罪,牵涉军人对台湾忠诚的核心价值,在处理上不容有丝毫模糊的空间。

  他强调,军方仍对林毅夫以“继续犯”视之,要求持续通缉。他说,“军方期待一般法院的看法能和军方一致,未来若有不一样的判决,只能表达‘遗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