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需要改善中美关系 从中国崛起获益避免新冷战

2014-06-07 14:39: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有美国媒体表示,美国的对华政策需要反思,中国的崛起对美国是有益的,为了避免新冷战,需要改善中美关系。


美军对中国军队现代化心存疑虑。

美国《世界政策杂志》季刊网站12月10日文章,原题:美国可从中国崛起中获益 现在是时候反思美国的对华政策了。美国在经济上可从中国的崛起中获益,并避免新冷战。我们迫切需要对华政策的全国性讨论,以防止美国在亚洲的利益遭到永久损害。

美国若提出有助于中国应对挑战的建议,中国新一届领导人肯定会欢迎。但如果美国出台严厉的贸易措施或加大对中国的军事压力,那么很可能招致中方的强硬回应,中国新领导人会试图证明他们有勇气和能力捍卫本国的国家利益。

绝对不要忘了,中国的崛起将促进美国的经济和未来的繁荣。今天,中国已成为美国商品和服务的最大增长市场。中国是美国第三大出口市场,美国农产品的主要市场,对华贸易已帮助美国从全球金融危机中复苏。

将来,美国会从中国的大笔投资中获益。中国的投资将减少美国企业的生产成本和美国消费者的生活成本,从而提高消费者的福利,刺激创新产品发展,最重要的是,会因此产生“内包”———为美国创造数以十万计的新就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