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民进党通过大陆政策纪要 声言更务实处理新议题

2014-06-07 16:43: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9日通过所谓“对中”政策检讨纪要,在两岸协商方面,纪要提到,民进党必须与时调整...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9日通过所谓“对中”政策检讨纪要,在两岸协商方面,纪要提到,民进党必须与时调整,以更务实态度来处理新生议题;纪要承认两岸交流是必然趋势,民进党应积极自信参与两岸交流,要营造对大陆配偶、大陆学生与大陆游客的友善环境。

  纪要排除原本列在报告初稿中、以“宪政共识”作为两岸对话基础的结论,改为声言“积极凝聚台湾内部的共识,作为两岸对话的基础”。

  在两岸协商方面,纪要提到,两岸交流已更形密切,签订多项协议,经济、社会的往来深入各阶层,民进党必须与时调整,以更务实态度来处理新生议题。

  对大陆学生与在台大陆配偶福利立场一向保留的民进党,在这份纪要中态度略有调整,除承认两岸交流是必然趋势,民进党应积极自信参与两岸交流,包括智库与地方执政县市的城市交流外,还表示要“营造对陆配、陆生与陆客的友善环境。”

  纪要提到,在安全战略方面,台湾应与大陆发展和平稳定、共存共荣关系,双方都负有区域和平的责任;台湾防务预算须提高,以建置不对称战力为优先。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表示,这次不是结束,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是常设性会议,未来会针对各方面的新议题进行讨论。

  但谢长廷说,报告不明确,“没有让人很有感”,民进党两岸政策必须清楚明确,党主席要把政策讲清楚。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则说,两岸智库交流,能互动总是好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