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柯文哲:律师好辩 导致台政坛蓝绿对立两极化

2014-06-07 16:42: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无党籍台大医师柯文哲日前一席“律师世代应结束”,民遭绿委围攻他失言,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则表态称“不必跟他太计较”。

  无党籍台大医师柯文哲日前一席“律师世代应结束”,民遭绿委围攻他失言,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则表态称“不必跟他太计较”。台湾《中国时报》报道,8 日柯文哲发声明灭火,强调“非指特定个人”,但他不改大炮性格,强调政坛有太多律师,让政治充斥辩论文化,导致蓝绿对立两极化,终让公共政策流于“喊一喊就结束的口号”。

  柯文哲日前曾称,台湾政治有个现象就是“耍嘴皮”,“我不是要批评律师,但台湾的律师世代应该要结束了”。


  由于这席话直接扫向不少台湾政坛的重量级人物,因而引发极大争论。8日下午柯文哲发出简讯,指针对过去蓝绿对立下,公共政策的讨论常流于口号、沦于法庭式辩论,未能以科学态度,理性去面对问题本质。

  柯文哲称,律师世代是“泛指一种性格和政治文化”,而非指涉特定个人及世代。

  但民进党“立委”高志鹏仍抨击,套句吴敦义的话,柯文哲也不是小孩了,没办法说他是不是失言,但职业不分贵贱,“医师、律师都有‘师’,相煎何太急!”

  苏贞昌回应,“柯文哲有所更正就好了,不必跟他太计较”。

  柯文哲仍强调,律师世代要结束,是因为当前台湾政坛有太多律师了。太多律师不代表不对,“但已让政治变成法庭辩论文化,无法用科学解决问题”,两极化的结果,让政治人物总诉诸蓝绿对立,旗子摇一摇、口号喊一喊就结束了,问题只能回到原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