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风云人物 > 正文 >

蒋介石羞于启齿的往事:为“革命”炒股

2014-06-05 16:25: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炒股,是蒋介石早年生活当中,饶富传奇色彩,也是备受外界争议的一段经历。他在尚未闻达之时,为“革命需要”,有炒股的经历...

  核心提示:炒股,是蒋介石早年生活当中,饶富传奇色彩,也是备受外界争议的一段经历。他在尚未闻达之时,为“革命需要”,有炒股的经历,只是蒋氏后来责负方面,乃至国家领袖,自不免避讳谈这段陈迹。

  炒股,成为蒋介石早年生活当中,饶富传奇色彩,也是备受外界争议的一段经历。蒋氏贩盐起家,蒋先生观念当中较无传统视商人为“四民之末”的鄙夷心态,所以,他在尚未闻达之时,为“革命需要”,乃有炒股的经历,其实亦并不足为奇,只是蒋氏后来责负方面,乃至国家领袖,自不免避讳谈这段陈迹。

  根据周枕琴(骏彦)孙子周宏涛的说法,辛亥革命之后,因为革命经费十分困难,孙中山命令党内同志在上海筹设证券物品交易所。照陈果夫的说法,1920年秋天,总理(即孙中山)命令中华革命党同志在上海筹设证券物品交易所,之后,蒋介石找陈果夫,要陈果夫研究这个问题,为了认真思考可行性,陈果夫特地到上海日本人兴办的“取引所”参观两次。

  蒋介石又命陈果夫,纠集了朱守梅、周枕琴、赵士林等人商议,筹组上海证券交易所五十四号经纪人号,名称为“茂新公司”。这“茂新公司”主要经营两种买卖,一做棉花,一做证券。陈果夫说,因为公司成员认为他比较内行,就推举他当经理,朱守梅为协理。陈果夫又任命自己的弟弟陈希曾担任代理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