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风云人物 > 正文 >

秘书揭江青另一面:作风正派 曾为陈景润落泪

2014-06-05 16:24: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核心提示: 杨银禄也澄清了几则坊间广为流传的说法。一则是说江青有三假,即头发是假的、乳房是假的、屁股是假的。他说:我作为在江青身边近六年的工作人员,可以负责……

  核心提示:

  杨银禄也澄清了几则坊间广为流传的说法。一则是说江青有“三假”,即头发是假的、乳房是假的、屁股是假的。他说:“我作为在江青身边近六年的工作人员,可以负责任地讲,这是谣传。

  长期以来,人们对江青了解得并不多。粉碎“四人帮”后,坊间关于这位“四人帮”核心人物的传闻铺天盖地,真真假假,虚实难辨。在江青身边工作时间最长的一任秘书杨银禄所着《庭院深深钓鱼台:我给江青当秘书》历经周转后终于由当代中国出版社出版。日前,杨银禄在江东中路新华书店签售该书,并接受记者专访,口述真实的江青。他表示,之所以动笔写这本书,一半是因为身边朋友劝他写下来,一半则是因为看到市面上很多书籍不够准确,“再不写就来不及啰。其实那段岁月真是不堪回首,但我觉得有义务把真实的东西记录下来。”

  江青的冷酷无常

  秘书父亲去世被疑是撒谎,护士想结婚被诬陷为林彪特务

  在杨银禄的记忆里,江青是个冷酷无常的人。

  他回忆,1968年1月2日,他调到江青办公室工作没多长时间,突然接到老家“父病危速回”的加急电报。第二天,又接到“父病故速归”的加急电报。噩耗传来,他悲痛欲绝。杨银禄说,回家安葬了父亲之后,由于极度悲痛,他患上了急性胃肠炎,上吐下泻,发高烧,病得不能动弹。结果因为江青怀疑身边有不可靠的人,派人把病中的他叫回了北京。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