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风云人物 > 正文 >

陈水扁狱中的生活:住双人间 狱友帮洗内裤

2014-06-05 16:24: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小平头、灰夹克、蓝白拖鞋、胸前身份识别牌这是原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在狱中的新造型。 经过漫长的审判,去年12月,陈水扁因龙潭购地弊案、陈敏熏人事案正式沦为阶下……

  小平头、灰夹克、蓝白拖鞋、胸前身份识别牌……这是原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在狱中的“新造型”。

  经过漫长的审判,去年12月,陈水扁因龙潭购地弊案、陈敏熏人事案正式沦为阶下囚,开始17年6个月的服刑生涯。此前,他已在台北看守所羁押了700多天。

  刚入台北监狱服刑一个月,陈水扁就开始谋划“出去”。

  1月7日,陈水扁赴台湾“高等法院”出庭,要求保外就医。陈水扁律师石宜琳称,陈水扁坐着都会喘,可能有心肌梗塞。

  对此,台北监狱表示,陈水扁服药后一切都正常,“医师是因为陈水扁自己说这里痛那里痛,才认为需要进一步仪器检查”。

  国民党“立委”邱毅怀疑,陈水扁可能是“虚张声势,故意把小病夸大”。

  邱毅甚至分析:“陈水扁平时不运动,身体又没有我那么好,所以会觉得心脏不舒服”。

  很多人相信,对没有诚信的陈水扁来说,保外就医是故伎重施。

  代号1020

  这并不是陈水扁第一次入狱。

  二十多年前,他曾因反抗国民党威权统治而获“诽谤罪”入狱,之后他从一名律师到市议员、台北市长、台湾地区领导人,直至锒铛入狱。

  位于桃园县龟山乡的山莺路,是一条双向单车道马路,街旁坐落着几栋破旧三层小楼,上面是住家,底层是临街的小商铺,有水电行、药局、机车行、茶铺,还有一家看上去有些年头的“中坜老牌牛肉面馆”。
陈水扁狱中的生活:住双人间 狱友帮洗内裤

  马路对面,一排两层楼高的青灰色水泥建筑显得冷清肃穆,大门上“台湾台北监狱”六个大字,阻断了一双双打量的眼睛。

  这座有着30多年历史的监狱,近日突然热闹起来。

  2010年12月2日下午,陈水扁吃完在台北土城看守所的最后一餐,登上20人座的中型警备车,起程前往桃园县的台北监狱。

  “从今天起,你的代号是‘1020’,以后不再点呼姓名。”短短30分钟车程后,陈水扁转变为代号“1020”的囚犯。

  从这天开始,他每年享有的800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80万元)礼遇金停发,专用车辆撤销,随扈一个都不剩。

  办理入监过程中,工作人员依惯例询问陈水扁经历,以便日后安排他适合的狱中工作。陈水扁回答说,“我当过‘总统’”,“擅长治理”。台湾媒体评论说,“治理”过台湾8年的陈水扁,其实并不“擅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