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美成功试射新型JSOW炸弹 能飞入洞内引爆

2014-06-07 16:42: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美国海军近日成功试射了AGM-154JSOW滑翔炸弹。JSOW意为“联合防空区外发射武器”,新型JSOW炸弹拥有改进版视频/热感应制导系统,能够轻松锁定...

  资料图:机载AGM-154JSOW滑翔炸弹

  外媒称,美国海军近日成功试射了AGM-154JSOW滑翔炸弹。JSOW意为“联合防空区外发射武器”,新型JSOW炸弹拥有改进版视频/热感应制导系统,能够轻松锁定洞口位置,飞入洞内引爆。美军试射了两枚炸弹,两者都圆满完成了任务。此次试验是JSOW升级计划的一项内容。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6月4日报道,2013年,自动力版本的JSOW(即JSOW-ER)炸弹完成测试项目。此前的燃料系统问题得到了解决。在小型喷气发动机的推动下,JSOW炸弹能够飞行近500公里。通常情况下,这种炸弹只进行无动力飞行,能够以滑翔的方式飞行22至130公里(取决于投掷高度)。动力版JSOW(即JSOW-ER)已经研制6年之久,因为技术问题和订单太少而拖延至今。

  JSOW从上世纪末开始服役,澳大利亚、加拿大、希腊、芬兰、波兰、新加坡、土耳其和荷兰购买过少量产品。美国海军和空军购买了1000多枚,将其中400枚用在了巴尔干、伊拉克和阿富汗。针对洞穴的新型远程版本显然是在向伊朗和朝鲜发出暗示。

  报道称,JSOW正在成为一种广受欢迎的专业化智能炸弹,虽然其在实战中的作用比较有限。JSOW炸弹可以基本上看成是一种带有飞翼的智能炸弹。此外,更加灵活的尾翼和软件使它可以沿着特定路线飞行。与不带飞翼的JDAM(“联合直接攻击炸弹”)智能炸弹一样,JSOW也可以利用全球定位系统和惯性制导系统(相当于全球定位系统的后备)来寻找目标。它还可以攻击正在移动的船只。

  JSOW炸弹有3种型号。AGM-154A型携带了145个子炸弹,能够打击人员和车辆。AGM-154B型内含6个SADARM(“搜索与摧毁装甲弹药”)子炸弹,能够找出并摧毁300米乘600米范围内的所有装甲车辆,每一枚售价49万美元。AGM-154C型则携带了361公斤弹头,能够在穿透混凝土或土壤后引爆自身携带的高能炸药。这种型号具有视频连接能力,可以打击非常小的目标(比如穿过一扇窗户)。AGM-154C-1亚型能够打击移动目标。

  据报道,一枚JSOW炸弹的重量在500公斤到618公斤之间,各种型号略有不同。JSOW的销量之所以不太大,是因为需求本来就不多。之所以制造这一类可以从敌军防空区外发射的武器,就是为了防止己方飞机受到敌军防空武器(主要是导弹)的威胁。曾有部分JSOW投入伊拉克(1999年到2003年)和阿富汗(2001年)战场。但是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便宜得多的JDAM炸弹(每枚售价在2.6万美元左右)也能很好地完成任务。但是如果要面对装备更为精良的敌人,比如中国、叙利亚、伊朗或者朝鲜,JSOW就更能派上用场。正因为如此,这种炸弹目前仍在生产当中,JSOW-ER的研制工作也没有停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