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风云人物 > 正文 >

国民党元老:孔令侃公司确未违法 蒋经国黑打

2014-06-05 16:24: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吴国桢:(1903-1984),字峙之,湖北建始人。1914年考入天津南开中学就读。自南开毕业后,吴国桢就读北京清华学校,1921年毕业后前往美国留学,在格林内尔学院获得经济学硕士之后,

  吴国桢:(1903-1984),字峙之,湖北建始人。1914年考入天津南开中学就读。自南开毕业后,吴国桢就读北京清华学校,1921年毕业后前往美国留学,在格林内尔学院获得经济学硕士之后,1926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博士。1926年回国之后进入政界,曾任汉口市土地局长、财政局长,1928年出任湖北省财政厅长;1932年出任汉口市长。1939年出任重庆市长。1942年,重庆大隧道惨案发生,吴国桢被免职。1943年,出任外交部政务次长,1945年出任中国国民党中央宣传部长。1949年12月7日,国民党政权迁往台北。12月15日,吴国桢接替陈诚担任“台湾省主席”兼“保安司令”、“行政院政务委员”。1953年4月,因“吴国桢事件”辞“省主席”职,与妻子前往美国。受聘於《芝加哥论坛报》担任远东问题顾问。1966年,吴国桢于美国佐治亚州萨凡那阿姆斯特朗大学任教授,直到退休。[1]着有《中国的传统》一书;1984年受邀回大陆观光,未及成行,因病去世。至死持反对蒋氏父子的政治立场。

  12.临近顶层的腐败:扬子建业公司

  问:在上层有没有涉及金圆改革的腐败?

  答:我可以谈一件孔与这件事的关系。

  问:是孔祥熙吗?他那时是部长……

  答:不,他在国外,在美国。但他的儿子孔令侃(Davidkung)留在国内经办扬子建业公司。三青团和特务始终没有打扰这项产业,根本没有采取过行动。但不知道为什么,就在金圆券垮台前两周,他们袭扰了它,这很可能是按蒋经国的命令干的,目标是扬子建业公司的一个仓库,并将其全部封存。如果是别人,他们当然会立即将违犯者送到特刑庭,但对孔祥熙的儿子孔令侃特别小心,他们检查了所有的货物。这消息马上报道出去,自然是说,这位蒋青天不怕任何人。他们查验了仓库,全部按照法定程序,察看是否有违法行为。扬子建业公司确实没问题,一切合法。

  那些老板们赚了许多钱,我的意思是他们是剥削者,暴发户,但你看,由于他们有影响力,一切都是在合法的范围内做的。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孔祥熙能向人夸耀他一切合法。比如,没有人能得到外汇,我是指外汇要审查。但他们的人,即孔的人是控制财政部外汇管理委员会的,所以就能得到外汇。每个人都得先申请才能进口必要的货物。但他们却有优先进口权。因此尽管他们的确从中国人民的血汗中发了大财,但一切仍然是合法行为。现在蒋经国的人查封了扬子建业公司,孔令侃马上站出来说,我这里都是合法的,要不然你们可以逮捕我。果然一切合法,蒋经国被将了一军。所以过了两个星期,也没有采取行动,然而他的吹鼓手却不断地说,瞧,蒋青天是毫无宽容的,他一贯正直,不管那个人多有背景,只要干了坏事,他都要惩治。然而这确实是一件他不能处理案子,明白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