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社会 > 正文 >

女警发256条短信说服卡主人归还错款

2014-06-09 09:27: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转账时不慎汇错了账户,女会计哭着向警方求助。女警凭依一份耐心,持续三个月向远在河南的账户主人发出256条短信,终于说服对方将这笔汇错的1.5万元归还。昨日,领回钱款的会计

  转账时不慎汇错了账户,女会计哭着向警方求助。女警凭依一份耐心,持续三个月向远在河南的账户主人发出256条短信,终于说服对方将这笔汇错的1.5万元归还。昨日,领回钱款的会计杨女士到东湖高新开发区公安分局,将一条编织围巾戴到女警宋志霞身上,以表达感激之情。

  1.5万元账款错汇了账户

  去年12月23日,在光谷一家创业公司做会计的杨女士,用网上银行办理转账业务时,不慎将一笔15000元业务款转到一个陌生的账户上。眼看已无法追回,杨女士急哭了:赔这大一笔钱,我得花好几个月工资。

  杨女士找到相关银行,答复是若无法提供警方证明,银行方无权告知汇入账户的资料。直接找辖区派出所报案,又被告知并不构成案件,难以插手处理。杨女士如热锅上的蚂蚁,四处奔走不断碰壁。眼看到元旦了,她再一次来到银行,跟银行人员争执起来。就在这时,她的耳旁传出一声轻轻的安慰:“别着急上火,给我讲讲看能否帮上忙。”

  杨扭头一看,一名高挑的女民警站在身边,满脸笑意也正望着她。

  前后发了256条劝说短信

  女警名叫宋志霞,是开发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当天,她与同事到银行宣传防诈骗知识,现场受理了杨女士错汇钱款的这个“闲事”。

  她先是找到银行部门,查到这笔款是汇到了河南一名樊先生的账户上。与樊先生电话联系上,对方先是矢口否认“账户多出钱”,甚至以怀疑宋警官身份为由出言不逊。宋不愠不恼,向其证明警察身份后,开始耐心劝说对方将钱归还。樊某不断在电话中搪塞,最后干脆电话也不接了。

  但宋志霞并不放弃,开始不断给樊某发信息。一条不回,再发,还不回,接着发,从法律法规说到做人做事。一条条情真意切、掏心掏肺的劝说短信,终于让樊某的态度发生很大转变。

  今年3月底,樊主动打来电话:“宋警官,别说了,请当事人来河南,我当面把钱退给她。”事后清理短信,近3个月里,宋志霞为这笔汇款,共向樊先生发出了256条规劝短信。

  昨日,记者从宋志霞警官的手机上,浏览了部分短信:“你查阅一下有关法律,再来看我对你的规劝。千万不要执迷不悟”;“不当得利是要受到法律惩罚的,相信我不会骗你的”;“合法公民与触法、犯法是两个不同性质的概念”……

  一起浏览这些短信的杨女士,激动不已:宋警官的这份责任心,让我一辈子不会忘记。宋志霞回答:看到你的开心笑脸,我也是高兴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