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风云人物 > 正文 >

曾一块下乡插队的朋友如何评价程虹

2014-06-05 16:25: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访问非洲四国,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首次陪同出访。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道,程虹1957年出生,1982年大学毕业,文学博士、教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访问非洲四国,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首次陪同出访。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道,程虹1957年出生,1982年大学毕业,文学博士、教授,在首都经贸大学外语系任教30余年,主要从事英语教学与研究,主持研究自然文学与生态批评项目,并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出版多部介绍美国自然文学的着作和译作。程虹在北大进修时与李克强相识结婚,两人育有一女。

  善良低调对教学和做学问充满热忱

  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某副省级领导之女欲考研究生,此领导遂携带秘书、司机等一众随从前往北京,请首都经贸大学程虹教授出来吃饭,并再三要求程虹把老公带出来。程虹说她先生很忙,不方便出来。此领导气愤地说:“再忙有我忙吗?我堂堂副省长请他出来吃饭是给他面子!”迫于无奈,程虹只好说“我老公叫李克强”。

  该段子最后注明:“非调侃,是真事”。

  此段子所述之事是真是假,无从考究。但李克强总理的夫人确实叫程虹。程虹出生于河南郑州的一个干部家庭,其父程金瑞曾任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后担任国务院扶贫开发办公室顾问,其母刘益清是新华社记者。

  除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夫人,程虹还有另外两个身份:国内顶尖的美国自然文学研究专家,首都经贸大学教授。被学术界誉为“中国从事美国自然文学研究第一人”的程虹,与李克强同样拥有博士学位,且在44岁时即获得正教授职称。

  “文化大革命”期间,程虹前往河南郏县“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人民公社”插队。在公社,勤奋努力的程虹当上了生产队队长,她也被誉为公社“五朵金花”之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