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中国军力远超预料 自卫队员祈祷勿开战

2014-06-07 14:43: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近日日本自卫队首次乘坐美海军的“鱼鹰”展开演练,丝毫不掩饰与美国的密切合作关系。有自卫队成员祈祷,称希望中日不要发生军事冲突,因为没有获胜的把握。

日自卫队首次搭乘美鱼鹰飞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陈薇】据日本共同社2月14日消息,日本陆上自卫队部队在与美海军陆战队举行的模拟夺取敌占岛屿的联合训练中,首次乘坐美海军陆战队新型运输机MV-22“鱼鹰”展开演练。报道指出,中日围绕钓鱼岛问题陷入对立,此次训练虽然展示了日美间的紧密合作,但自卫队内部关于“鱼鹰”意见不一,有人认为“应避免过度刺激中国”。

报道称,这是中国军舰向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照射火控雷达后的首次训练,防卫省干部一致感到“同被枪口对准脸部没什么区别”。一名自卫队干部就训练中使用“鱼鹰”一事表示,“参训人员互相使用对方的装备可显示彼此间的密切合作”,并未否认向中国展示日美同盟紧密这一目的。

对于日本有关“火控雷达照射事件“的指控,中国政府此前予以了严正否认。中国国防部早前表示,中方舰载雷达当时是保持正常观察警戒,并未使用火控雷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