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视点 > 正文 >

深圳建市用前苏联城市建设理念 排水管道标准低

2014-06-07 11:48: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1日,2008年以来最大的一场暴雨袭击深圳,这座年轻的现代都市在30多年的时间里,陆续修建了13700多公里的下水道,却依然在暴雨面前不堪一击。

深圳建市用前苏联城市建设理念 排水管道标准低

东莞一处低洼地带的老房子被泡在水中。

深圳建市用前苏联城市建设理念 排水管道标准低

昨日下午,佛山张槎三路张槎医院附近路段有大树被风吹倒。

  深圳建市初期也是采用前苏联城市建设理念 由于前苏联降雨较少排水管道标准较低

  11日,2008年以来最大的一场暴雨袭击深圳,这座年轻的现代都市在30多年的时间里,陆续修建了13700多公里的下水道,却依然在暴雨面前不堪一击。初步统计显示,暴雨中当地150处道路积水,20处片区发生内涝,5000多辆公交车无法正常运营,约2000辆汽车被淹。

  暴雨从早上6时开始,到16时全市平均降雨177.7毫米,龙华最大降雨363.8毫米,最大1小时降雨量89.3毫米。13时深圳气象部门发布全市暴雨红色预警,深圳市三防指挥部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全市处于暴雨紧急防御状态。

  大雨之下,深圳市内一片泽国。约150处道路积水,宝安107国道、龙华新区福荣路、火车北站隧道、南山桃园路等积水超1米。约20处片区发生内涝,其中南山区一甲村、坂田岗头村东新巷、龙华新区工业东路田安大厦、油福新村等内涝严重,龙华新区君新路15-7号房20多人被困,宝安海雅缤纷城100余人被困。深圳大学等多个地方都可以“看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