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冲突 > 正文 >

东突暴徒出境未果在昆明“圣战”热比娅力挺

2014-06-09 09:25: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昆明“3·01”暴力恐怖袭击案发生3天后,“疆独”头目热比娅开始狡辩了。据路透社4日报道,她当天在加拿大议会称,不认为新疆的激进分子应为此负责,该事件更像是“一群对政府失去希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昆明“3·01”暴力恐怖袭击案发生3天后,“疆独”头目热比娅开始狡辩了。据路透社4日报道,她当天在加拿大议会称,不认为新疆的激进分子应为此负责,该事件更像是“一群对政府失去希望的人的绝望行动”。在美国政府已承认“3·01”案件是恐怖主义行为的背景下,西方舆论对热比娅的这番话处理相当低调,但也未加批驳。中国反恐专家李伟5日告诉《环球时报》,热比娅谎话连篇、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她为什么不为美国波士顿恐袭案的恐怖分子辩解?西方国家明知热比娅的险恶用心却还为她提供活动舞台,就是成心用这样的人让中国恶心。5日,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披露“3·01”案件的更多细节引起外媒关注:作案的8名恐怖分子原本想出境参加“圣战”,未遂后在昆明火车站发动了“圣战”。

  “热比娅担心中国政府动用‘铁拳’”,路透社4日以此为题发文,引述对“世界维吾尔人大会主席”热比娅的采访称,她担心北京会“进一步打击”新疆地区,并呼吁维吾尔人“保持冷静”。路透社称,热比娅周二在加拿大议会委员会作证时说,她不相信新疆激进分子要为昆明袭击事件负责,这起事件更像是“对政府失去希望的人们的绝望行动”。她称:“如果情况继续下去,越来越多类似这样的暴行将在东突厥斯坦发生。”

  正在参加全国人大会议的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对昆明“3·01”恐袭案的披露引起外媒关注。法新社5日引述秦光荣的话称,截至目前,涉案团伙共6男2女全部落网。这8个人他们原先是想参加“圣战”,从云南走不出去后反过来跑到其他地方,到了广东也出不去,重新回到云南,到了红河。他们在红河的计划是,跑不出去的话就在红河和昆明火车站或汽车站发动“圣战”。此外,与这8人有联系的相关人员目前正在布控。秦光荣还表示,这次突发事件的教训一是反恐意识不强,情报信息工作有一些问题。另外铁路系统的保卫体制也有问题。

  不过在报道这一信息时,西方媒体再次显示了其颠倒黑白的超强能力。法新社5日在报道了秦光荣的话后称,中国官员的披露和此前“自由亚洲电台”的报道“有相似之处”。由美国政府资助的“自由亚洲电台”此前称,昆明“3·01”案的8名袭击者为了躲避中国警方在和田地区的“镇压”跑到云南,是为了出境到老挝“寻求避难”。文章引述“昆明一名维吾尔族人”的话称,袭击者决定进行一场杀戮或许是“为了给在新疆死去的同伴报仇”。路透社5日更是直接转换话题称,云南红河地区和越南接壤,过去曾有不少维吾尔人到南亚地区寻求避难的案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