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历史秘闻 > 正文 >

林彪想当国家主席:“一点意见”引发的政治风

2014-06-05 16:30: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从1970年春天开始,林彪指使人编写《党内两条路线斗争史》,企图全面篡改党的历史,吹捧林彪,为其反党夺权制造舆论。在庐山召开的党的九届二中全会上,林彪集团阴谋利用召开四

  从1970年春天开始,林彪指使人编写《党内两条路线斗争史》,企图全面篡改党的历史,吹捧林彪,为其反党夺权制造舆论。在庐山召开的党的九届二中全会上,林彪集团阴谋利用召开四届人大和修改宪法之机,妄图实现由林彪担任国家主席的野心。

  1970年8月18日下午2时,我随毛主席乘专列从杭州出发去江西庐山,参加党的九届二中全会,19日到达九江市。我们在九江市下火车后,换乘汽车于当天下午上了庐山。8月19日、20日、21日,毛主席在庐山看书和休息。林彪想当国家主席我从19日上庐山后,就投入到九届二中全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中去了。

  8月22日下午2时,在庐山三所毛主席的办公室,召开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毛主席、林彪、周总理、陈伯达、康生出席了会议。我列席这次会议,并作记录。这次会议主要是讨论和确定九届二中全会的议程。九届二中全会原定有两项议程:一、讨论和修改将要在四届全国人大提出的新宪法草案;二、讨论国民经济的年度计划。在这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毛主席建议增加一项内容,即谈一谈当时的形势。毛主席说:“除了讨论修改宪法、计划问题外,还应该加个形势问题。据我所知,大家有兴趣的问题是形势问题。”康生说:“修改宪法问题搞了很久,宪法委员会也开过第一次会了。全国人民正在讨论宪法修改草案。”毛主席说:“宪法修改草案可以发给大家看。但是大家有兴趣的还是形势问题。”林彪、周总理、陈伯达、康生都表示同意毛主席的建议,并提议由毛主席讲形势问题。毛主席说:“我主持会议,由总理讲形势吧,修改宪法问题由康生讲。”康生推辞说:“修改宪法问题也由总理一道讲吧。”毛主席看了康生一眼,然后说:“那你们两个人去商量解决好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