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曝光台 > 正文 >

阿迪耐克等被检出含有毒化学物质 直接接触伤害

2014-06-07 21:19: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公告称,专为巴西世界杯推出的运动商品中,阿迪达斯、耐克等运动品牌被检出含有毒化学物质。国际知名运动品牌为何如此不安全?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公告称,专为巴西世界杯推出的运动商品中,阿迪达斯、耐克等运动品牌被检出含有毒化学物质。国际知名运动品牌为何如此不安全?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家长们在给孩子选购运动服装及儿童用品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本期《天天315》与您共同关注。

  央广网财经北京5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本周,一条新闻再度引发人们对运动品牌产品质量的担忧。专为巴西世界杯推出的阿迪达斯、耐克等运动品牌被检出含有毒化学物质。人们不禁要问,国际知名品牌为什么如此不安全?很快就到六一国际儿童节了,家长们也准备给孩子挑选服装、玩具等用品作为节日礼物。那么,在给孩子选购商品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今天的节目我们邀请到北京服装学院材料学院龚岩副教授、北京中润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星艳,和大家一起来讨论。

  被检出的有毒物质属环境毒性

  马上世界杯要到了,尤其夏天这个季节,大家要穿运动服还挺多的,尤其小朋友他们会更舒服一点,现在被曝出来的都是一线品牌,阿迪、耐克出了问题,我们就很担心,到底含有一些什么样的物质是有毒的,怎么界定?毒害有多大?请龚老师来给我们介绍一下。

  龚岩:毒是分等级的,这些曝光出来的有害物质,确实是在衣服中被检测出来有残余,但是这个毒是环境毒性,不是我们普通理解的比如说像甲醛,是对身体马上有伤害。绝大多数环境毒性是因为它在环境中不能降解,或者是因为它持续性的污染环境会导致生态或者生物的一些长效性的变化。像这个氟化物,如果用手去摸实际上对身体可能并没有多大伤害,但是由于这种物质长期在环境中很难降解,它在生物体内长期累计,会对生物体的繁衍和遗传造成一些致畸或者变化,是这样一种毒性。

  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些有毒物质具体是怎么检出来的。就在世界杯商品热卖,运动品厂商们忙着为品牌造势的节骨眼,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的一份检测报告显示,在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采购的世界杯运动商品中,有81%的球鞋和35%的球衣被检测出含有全氟化合物、邻苯二甲酸酯等有毒化学物质残留。龚老师也给我们讲了一下,这是环境的一个因素,并不是说可能你直接去接触它会产生毒害,而是潜伏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