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纵览全球 > 正文 >

广西40余枚地下炸弹险挖爆 特警穿排爆服处置

2014-06-07 21:05: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4年4月23日消息,广西南宁。 4月22日,广西南宁市武鸣一单位大院进行施工时,在地表不深处挖出40多枚炸弹,令所有人大吃一惊。 4月22日下午17时许,武鸣县人民武装部黄部长例行到

广西40余枚地下炸弹险挖爆 特警穿排爆服处置
  2014年4月23日消息,广西南宁。

  4月22日,广西南宁市武鸣一单位大院进行施工时,在地表不深处挖出40多枚炸弹,令所有人大吃一惊。

  4月22日下午17时许,武鸣县人民武装部黄部长例行到武鸣双桥镇某单位进行检查,在某处施工工地观看一台挖掘机施工时,眼尖的他突然发现挖掘机挖出的一堆泥土内有疑似炸弹物品,立即大声喊话停止挖掘。黄部长凑近观察,发现泥土内的那几个铁疙瘩确实是货真价实的炸弹,于是立即进行报警处置。

  双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经小心翼翼的搜索,在现场一共搜索出7枚炸弹,类型各异,同时还发现一个泥洞里埋藏着更多的炸弹,数量难以确定。

  派出所民警立即向县公安局汇报,县治安大队专职治理危险爆炸物品的民警立即赶去双桥一起处理,同时汇报南宁市公安局,请求派遣市公安局排爆特警前来增援。

  经排爆专家小心翼翼的挖掘,最后竟一共挖出43枚锈迹斑斑的炸弹,这些炸弹包含有手榴弹、地雷、破击炮弹、手雷等,类型各异惊。排爆特警用安全装置将这些挖掘出的炸弹妥善装箱后,用专业排爆车运往南宁市公安局进行处理。

  据了解,目前挖掘出的炸弹均已锈迹斑斑、年代久远,属于历史遗留物品,炸弹的来源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