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这就是奥巴马胜选后不与中韩日首脑通话的原因

2014-06-07 15:53: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1月6日,胜选后的奥巴马十分高兴,他先后给12个友好国家的首脑去电话表示今后将继续密切合作。但是这12个国家中没有包括中国、韩国和日本。

美国当地时间11月6日,美国大选结果出炉,奥巴马战胜罗姆尼成功赢得连任。有媒体报道,胜选后的奥巴马十分高兴,先后给12个友好国家的首脑打电话畅谈,却没有和中韩日首脑通话。

日本新华侨报网11月9日援引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奥巴马8日相继给12个国家的首脑去电话,表示今后将继续密切合作,但这12个国家中没有包括中国、韩国和日本。

当天接到电话的国家分别是英国、法国、德国、巴西、加拿大、哥伦比亚、埃及、澳大利亚。印度、以色列、沙特阿拉伯、土耳其。报道指出,在亚太地区,只有印度和澳大利亚这两个国家接到了奥巴马电话。

尽管中国首脑在奥巴马当选的第一时间就发去了贺电,但奥巴马却没和我们的首脑通电话,而和其它的12个国家通了话。其实,这并不奇怪。大菜刀认为并没有什么原因,不必过分解读,符合美国的一贯做法。我们不必有酸溜溜的心里,更不必失落。那是美国人的处世原则和习惯,我们真的无话可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