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俄航空工业对比:规模全面超越 技术代差几无

2014-06-07 11:22: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新中国成立之后,中国政府大力发展航空工业,虽然曾受到过苏联专家撤离、国外技术封锁等不利影响,但是循序渐进的发展道路已经推动中国迈入了世界航空工业强者之林。

运-20运输机(航空报图片)

道路决定命运——中俄航空工业发展对比研究

新中国成立之后,中国政府大力发展航空工业,虽然曾受到过苏联专家撤离、国外技术封锁等不利影响,但是循序渐进的发展道路已经推动中国迈入了世界航空工业强者之林。俄罗斯航空工业曾经雄踞一时,但因为前苏联解体和改革失败逐渐走入低谷。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中国航空工业实现赶超

产业规模:从完全落后到全面超越

中国航空工业创建之初,前苏联提供了大量技术援助,但随后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受到“大跃进”、苏联专家撤离和“文化大革命”的影响,曾一度蒙受巨大损失,直到20世纪80年代中国航空工业才逐渐进入到稳定发展状态。与之相比,同时期的苏联是航空超级大国,“冷战”促使前苏联与美国你追我赶、互不相让,20世纪60到80年代,前苏联航空工业占到世界航空市场20%~30%份额。因此,在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初期,中国与俄罗斯产业规模存在巨大差距。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